XenServer挂载新硬盘的指定分区扩展LVM

原创 zhaoliang  2016-10-17 17:27  阅读 1,431 views 次

在120G的SSD上装完XenServer7之后,显示的可用来装虚拟机的空间只有77G左右了,打算挂载一块物理硬盘来扩展服务器空间。

1.查看磁盘的ID

截图可见ata-TS128GMTS800_D129920851是120G的SSD,对应的part1-part5就是SSD上的5个分区,因此ata-WDC_WD5000LPLX-00ZNTT0_WD-WX91A462KKNN就是我们要挂载的500G物理盘了。

2.挂载新硬盘(或分区)到XenServer

xe sr-create type=lvm content-type=user device-config:device=/dev/disk/by-id/要挂载的硬盘ID或硬盘分区ID name-label="显示的名称"

此处的name-label可以随心设置,添加之后也可到XenCenter中手工更改,关于xe命令下sr-create操作的参数请参见截图:

本文地址:http://blog.58cm.cn:8088/archives/200.html
版权声明:本文为原创文章,版权归 zhaoliang 所有,欢迎分享本文,转载请保留出处!

评论已关闭!